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分析师警告美国债市可能再次出现闪崩

分析师警告美国债市可能再次出现闪崩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14日08:5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析师周一警告称,美国国债市场六个月之前那场曾引发混乱的意外大震荡可能重现,投资者应该为此做好准备。

北京时间4月13日下午消息,分析师周一警告称,美国国债市场六个月之前那场曾引发混乱的意外大震荡可能重现,投资者应该为此做好准备。

去年10月15日,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相对于平均国债收益率的波幅至少为2000年以来最大。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甚至将其形容为“30亿年左右才会发生的事”。一些震惊的投资者称,他们至今还在试图寻找其背后的原因。

无论是什么原因都不会改变美联储将于今年加息的趋势。对市场震荡的预期表明,交易员预计,美国国债价格将创出2011年以来的最大波动,并将导致其他品种的波动风险增加。

总体来看,由于表现不一的经济数据、货币汇率变化和美联储加息预期调整,美国债券市场今年相对动荡。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64%至2.26%之间震荡。美国国债是全球避险资产之一,因为它被认为最具流动性。

道富银行(State Street)货币管理部门现金、货币和固定收益负责人Steven Meier表示:“一旦波动性真的上扬,市场就有可能出现极端状况。那些曾经发生的事,依然有很多悬而未决的问题。至于背后的驱动力,也没有明确的解释。”

杰米戴蒙预计,去年十月的那场国债波动有可能再度上演。持有这种观点的并非他一个人。美国国债市场操作集团在2月份的会议上也提出了相同的观点。该集团由纽约联储资助,成员包括最大的几家回购市场交易商、纽约梅隆银行和摩根大通。

有些债券投资者认为,国债市场兴起电子交易是错误的。美国国债市场操作集团4月9日表示,电子交易提升了国债市场的流动性,但也增加了风险,在某些情况下,出故障的算法已经干扰了市场运行,导致国债价格出现短暂剧烈波动。调查结果显示,去年有48%的国债交易通过电子渠道,而十年前为33%。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