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各国QE作用发酵 全球股市表现喜人

各国QE作用发酵 全球股市表现喜人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13日09:2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上周美欧亚股市均传出利好消息。得益于于各国央行的货币和经济刺激政策,全球股市以70万亿美元历史最高市值创造新纪录。

上周,美欧亚股市均传出利好消息。得益于于各国央行的货币和经济刺激政策,全球股市以70万亿美元历史最高市值创造新纪录。

自美联储推出货币宽松政策(QE)刺激经济之后,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均出台不同版本QE政策。已经有超过20个国家有意通过降息或启动量化宽松政策来刺激本国经济发展,这也使得全球股市总市值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全球股市总市值在2015年已扩大5万亿美元,其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大陆股市在一年时间内大涨89%,跑赢其他多国股指。

随着中国大陆资金涌入香港,香港恒生指数本周累计上涨7.9%,涨幅为2011年以来最大。日经225指数更是15年以来首度超过20000点。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也创下2000年以来的峰值。德国Dax指数和英国富时100指数均以创纪录水平收盘。英国富时Eurofirst 300指数涨0.9%,达到2000年10月以来的最高点位。标普500指数上涨1.7%达到2102点,距历史最高点仅相差0.7%。

全球47个国家的股市中,有14个股指均在今年创下历史最高记录。受欧洲央行QE政策的刺激,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在今年内累计涨幅达到21%。上证综指在今年的涨幅更是达到25%,而香港恒生指数上涨了16%。日本东证指数累计上涨13%,创下过去七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Oppenheimer Funds首席经济学家杰瑞-魏博曼(Jerry Webma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美欧日国家和地区国债收益率刷新历史新低的情况之下,大批投资者开始转战股市以创造收益。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