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房屋贷款需求降温 澳洲联储下月降息板上钉钉?

房屋贷款需求降温 澳洲联储下月降息板上钉钉?

FX1682015年04月13日08:32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的房屋贷款需求似乎正在见顶回落,及时缓和了澳洲央行对于房价投机性上涨的担忧,因此下月降息的空间也进一步扩大。

澳大利亚的房屋贷款需求似乎正在见顶回落,及时缓和了澳洲央行对于房价投机性上涨的担忧,因此下月降息的空间也进一步扩大。

近几个月媒体上充斥着对于楼市“泡沫”的谈论,并把它作为澳洲联储在本周召开的4月政策会议上没有进一步降息的原因之一。

不过房价上涨远非全国性的普遍现象,热点只高度集中于悉尼。根据房产咨询公司RP Data,悉尼房价仅过去一个月里就上涨2.6%,过去一年涨幅为13.5%。

这样的涨势遥遥领先于该国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后者年涨幅只有6.2%。而在布里斯班、阿德莱德和珀斯,房价涨幅介于1-3%。

事实上,澳大利亚全国房价年增长率已从去年11.5%的高位放缓至7.7%。

同样地,最令监管机构头疼的投机性放贷也是明显集中于悉尼。新南威尔士州过去三年的房地产投资贷款增长近150%,占据国内全部抵押贷款获批规模的近半壁江山。

但澳洲国内整体趋势远没有如此强劲,而且现在看来似乎正和期望的一样在逐渐放缓。

澳洲统计局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2月投资性房屋融资较前月下降3.4%。这是第二月出现下降,年化增长率降至2012年底以来最低。

该数据给澳洲联储带来宽慰,说明监管机构已经采取的措施将对严重投机行为起到遏制作用。

澳洲主要银行监管机构--澳洲审慎监管局(APRA)自去年12月以来,对抵押贷款规模年增率超过10%的银行进行严密监视。

被认定为不够审慎的机构会面临更为严格的控制,并最终要增加资本金,为住房贷款提供拨备。

澳洲联邦银行(CBA)高级经济学家Michael Workman称,“今日公布的贷款数据可能成为早期信号,预示澳洲联储的警告及APRA的调整措施已有一定成效。”他预计澳洲联储将在5月降息至2%的纪录低位。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