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提请世贸组织就中国出口补贴案设专家组

美国提请世贸组织就中国出口补贴案设专家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0日11: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世界贸易组织9日说,美国已就与中国间的出口补贴争端提请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设立专家组。

新华社记者凌馨 张淼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贸易组织9日说,美国已就与中国间的出口补贴争端提请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设立专家组。

2月11日,美国就所谓中国“示范基地公共服务平台”出口补贴项目提起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称中国通过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和公共服务平台向本国企业提供世贸规则禁止的出口补贴,损害了美国相关行业工人和企业的利益。争端涉及的中国企业包括150多个工业园区内七类行业的制造商和生产商。

中美双方在3月13日、4月1日和2日就此举行了多轮磋商,但未能达成解决争端的办法。

此前,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曾表示,中国一贯尊重世贸组织规则,包括补贴规则,根据中方的初步评估,美国通过世贸组织对中国提起关于有关行业补贴的诉讼站不住脚。但他同时表示,中方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的程序和作为世贸组织成员拥有的权利,履行自己的义务,通过争端解决机制妥善处理这一问题。

根据世贸规则,提请磋商是贸易争端解决机制中的第一个环节。如果磋商未能达成满意的结果,提起诉讼方可提请世贸组织成立专家组进行审理。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