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版安然涉案高管欺诈罪名成立

印度版安然涉案高管欺诈罪名成立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10日09:12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家印度法院周四判定萨蒂扬电脑服务公司(Satyam Computer Services)内幕交易和其他罪名成立。该公司六年前涉嫌一起规模超过10亿美元的会计丑闻,公司最终倒闭并让印度企业名誉受损。

北京时间4月9日晚间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家印度法院周四判定萨蒂扬电脑服务公司(Satyam Computer Services)内幕交易和其他罪名成立。该公司六年前涉嫌一起规模超过10亿美元的会计丑闻,公司最终倒闭并让印度企业名誉受损。

这起堪称印度版安然的会计丑闻爆发于2009年初,当时萨蒂扬公司的董事长马林加-拉贾(Ramalinga Raju)向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和股东写信承认数年来一直在篡改公司资产负债表并虚增盈利。

萨蒂扬电脑服务公司总部所在地,印度南部城市海得拉巴(Hyderabad)的一家特别法庭检察官K. Surender宣布,法院判定萨蒂扬董事长马林加-拉贾,他的弟弟拉马-拉贾(B. Rama Raju)以及其他八名高管欺诈,不当使用资金,篡改财务报表以及其他罪名成立。

K. Surender称,法院将在几个小时后宣布对这些涉案高管的处罚。此前,其他检察官曾透露马林加-拉贾最高将面临14年刑期。

马林加-拉贾的律师并未接听记者电话,也未回复短信,记者未能联系到其他被判有罪高管的律师。

这起大规模欺诈案一度震惊印度企业界,印度IT外包行业的声誉受到严重打击。会计欺诈丑闻曝光后,萨蒂扬在2009年4月被竞争对手马恒达科技公司(Tech Mahindra)收购。童年7月,印度证交会发现马林加-拉贾和其他高管违反证券交易法,并要求他们缴纳非法获得的3亿美元资金及利息。马林加-拉贾和其他高管随后进行上诉。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