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伯克希尔哈撒韦收购油漆商Axalta 8.7%股权

伯克希尔哈撒韦收购油漆商Axalta 8.7%股权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08日10: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日前表示,其同意从私募基金凯雷集团手中以5.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油漆生产商Axalta Coating Systems公司8.7%的股份。

北京时间4月7日晚间消息,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日前表示,其同意从私募基金凯雷集团手中以5.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油漆生产商Axalta Coating Systems公司(美股代码AXTA.N)8.7%的股份。

根据FactSet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凯雷持有Axalta74.1%的股份。凯雷此前宣布,将通过二次发股4000万股的形式降低对Axalta的持股比例。

凯雷表示,其将向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的一个分支机构出售2000万股Axalta股票,双方成交价为5.6亿美元。当地时间4月6日收盘时,Axalta的股价报收于每股28.22美元,而凯雷集团向伯克希尔哈撒韦开出的售股价格为每股28美元。

据报道,伯克希尔哈撒韦在完成上述股权交易之后,将成为Axalta公司的第二大股东,私募巨头凯雷仍然是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