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印度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7日19:16分类:印度

新华社记者佘勇刚

孟买(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央行7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维持7.5%的基准利率不变。

印度央行行长拉詹表示,由于此前已经两次降息,而多数银行迄今未跟进调整贷款利率,加之即将发布的3月通胀数据将有助于弄清通胀的风险,央行决定维持现有基准利率不变。

虽然资金成本下降,但由于不良贷款增加,面临盈利压力的银行大多不愿意立即下调贷款利率。印度央行上月宣布降息决定后,45家银行中只有3家应声下调了贷款利率。

印度2月的通胀增速高出预期,3月西北部地区突降的暴雨导致农作物受损严重,因此即将发布的3月通胀数据备受关注。

今年1月和3月,印度央行分别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