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孟加拉国个税逃税率高达80%

孟加拉国个税逃税率高达8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7日09:5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孟加拉国国家税务局日前发布报告表示,至少80%的应缴税人群没有缴税。在600万应缴税人群中,只有约100万人常规性缴税。当考虑到孟加拉国有1.6亿人口时,缴税比例仅有1%。

新华社记者刘春涛

达卡(CNFIN.COM / XINHUA08.COM)--孟加拉国国家税务局日前发布报告表示,至少80%的应缴税人群没有缴税。在600万应缴税人群中,只有约100万人常规性缴税。当考虑到孟加拉国有1.6亿人口时,缴税比例仅有1%。

孟国税局称,孟全国至少有5000人有能力缴纳超过1000万塔卡(1美元约合77.80塔卡)的税金,应缴纳税金超过500万塔卡的人群至少在1万人以上。然而,该国只有43人年缴税额超过1000万塔卡,他们中大部分是承包商或者进口商。只有2105人的年个人所得税缴纳额度超过200万塔卡。

专家表示,审计部门应与有能力的纳税人通过协商达成一致,改变目前纳税情况不理想的状况。

虽然现有的税收体制鼓励高收入者多缴税,但实际上常规性纳税的人群往往是收入有限或较低。

当地税局机关人士表示,目前全国有180万人有缴税卡号,但是80万人从未提交过应税收入,他们通过各种渠道获得缴税卡号,但是从未提交过收入。

根据孟央行的统计数字,孟加拉国大约有3000万人银行存款超过1000万塔卡,他们的利息收入是应该纳税的,但是大多数人从未纳税。除此之外,大多数的房屋所有者和土地所有者也都没有纳入税收体系。

根据2014-2015财政年度预算,在孟当年1.5万亿塔卡的财政总收入中,将有5750亿塔卡来自税收贡献。根据现有法律,孟加拉国民众年收入超过22万塔卡的,在扣除房屋租金、交通成本、医疗保险之后应缴纳相应税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