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非农创一年多新低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非农创一年多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5日14: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农部门3月份新增就业岗位12.6万个,低于市场预期且创2013年12月份以来新低。当月失业率维持在5.5%不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3月29日-4月4日):

3月29日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与国库部长乔·霍基和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澳大利亚决定签署作为创始成员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谅解备忘录。

3月30日

美国能源信息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美国原油日均产量达到870万桶,同比增长120万桶,为1900年统计该数据以来最高值。按百分比计算,美国2014年原油产量同比增长16.2%,为1940年以来增长最快的一年。北达科达州、得克萨斯州、新墨西哥州等地页岩油的大量开采是2014年美国原油产量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个人收入保持增长势头,消费开支在连续下滑两个月后出现回升。2月份美国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4%,增速与1月持平。在连续下降两个月后,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回升0.1%。当月美国民众储蓄率为5.8%,创2012年12月以来新高。

3月31日

欧盟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份通货膨胀率初值为-0.1%,为连续四个月保持负值,但较2月份的-0.3%和1月份的-0.6%有所上升,显示欧元区通缩风险趋于缓和。

标准普尔公司发布的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报告显示,今年1月份美国大城市房价继续保持平稳上涨。1月份美国10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上涨4.4%,高于去年12月份的4.3%;20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上涨4.6%,高于去年12月份的4.4%。两个指数环比则基本持平。

美国经济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继2月份下跌后3月份出现反弹。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至101.3,该指数2月份修正后为98.8。

俄罗斯联邦审计署署长戈利科娃说,截至3月24日,俄罗斯联邦财政今年已录得赤字1.2万亿卢布(1美元约合58卢布)。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表示,美国已准备好欢迎中国倡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美国已明确向中国政府表示准备好欢迎国际开发架构的新机构,包括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只要这些新机构可以与现有的国际金融机构形成互补关系,并与国际社会共同致力于执行真正的多边决策机制和不断完善的贷款标准与社会保障措施。

4月1日

巴西石油公司(巴油)宣布,该公司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签署了一项价值35亿美元的投资合同,这些资金将缓解该公司目前的困境。巴油在公报中称,该合同是2015年至2016年间双方合作计划中的首个融资协议,双方还确认将在今后开展新的合作。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表示,俄罗斯经济将于2016年恢复增长。根据最新预测,2015年俄罗斯经济将萎缩3%,但2016年俄罗斯经济将恢复增长。预计2016年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3%。

4月2日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6.8万,为9周以来最低值,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整体依然向好。经季节调整,在截至3月28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6.8万,比前一周下降2万人。同期,波动性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较前一周下降1.475万人,降至28.55万。

4月3日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农部门3月份新增就业岗位12.6万个,低于市场预期且创2013年12月份以来新低。当月失业率维持在5.5%不变。(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