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媒:Uber再向欧盟投诉法德西三国禁运令

美媒:Uber再向欧盟投诉法德西三国禁运令

TechWeb2015年04月02日10:5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打车软件Uber日前表示,公司已经就法国、德国、西班牙等欧盟国家禁止Uber在当地服务向欧盟发起投诉。

4月2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打车软件Uber日前表示,公司已经就法国、德国、西班牙等欧盟国家禁止Uber在当地服务向欧盟发起投诉。

Uber发言人称,公司在3月初就针对法国、德国禁止Uber在该国运营向欧盟委员会提交投诉。本次发起是再次针对西班牙的禁运令向欧盟提交投诉。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已经接到Uber针对法国和德国的禁运令发起的投诉,称已展开调查。但该发言人未透露关于西班牙的相关投诉。

Uber服务在欧洲乃至全球多个国家频频遭禁。3月初,德国法院还裁定禁止Uber在德国提供部分商业化服务,违反禁令将被处以25万欧元罚款。去年12月,在马德里出租车协会发起诉讼后,西班牙临时叫停了Uber服务。此外,Uber的廉价打车服务Uberpop在西班牙和荷兰遭到当地法院的禁令。

法国法院在周一表示,将推迟表决Uber部分服务在法国的禁运令,直至该国最高上诉法院、甚至其宪法法院在未来几个月内对此进行裁量。

欧盟发言人周三还称,欧盟将按照业务“相称性”和“建立自由”原则,对Uber的投诉展开评估。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