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否认将推迟向IMF还款 谈判仍陷入僵局

希腊否认将推迟向IMF还款 谈判仍陷入僵局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02日09:41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据CNBC报道,希腊政府周三否认将推迟定于4月9日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偿还的贷款。此前有报道援引希腊内政部长的言论称,如果希腊无法拿到来自于国际债权人的最新援助资金,则该国将会采取这一措施。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消息,据CNBC报道,希腊政府周三否认将推迟定于4月9日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偿还的贷款。此前有报道援引希腊内政部长的言论称,如果希腊无法拿到来自于国际债权人的最新援助资金,则该国将会采取这一措施。

希腊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萨凯拉里迪斯(Gabriel Sakellaridis)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对德国《明镜周刊》(Spiegel)此前的报道作出了回应,他表示:“希腊不可能无法履行在4月9日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款的义务。”

《明镜周刊》此前援引希腊内政部长尼科斯·武齐斯(Nikos Voutsis)的言论称,如果国际债权人在4月9日以前不向希腊发放新的援助资金,则该国政府将首先支付薪水和养老金,随后才会与国际债权人就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的问题达成一项协议。

希腊政府的可用现金正在迅速耗尽,但其欧元区债权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则已经冻结了向该国提供的援助资金,直到该国采取行动来实施改革措施时为止,但与此相关的谈判已经陷入了僵局。下周,希腊将必须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还大约4.3亿欧元(约合4.6亿美元)的贷款。

萨凯拉里迪斯则表示,希腊与国际债权人之间的谈判拥有共同基础,并表示希腊政府预计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会议将会带来“正面的成果”。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