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IBM欲对“物联网”投资30亿美元

IBM欲对“物联网”投资30亿美元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01日10:5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IBM周二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四年内对公司新成立的“物联网”部门投资30亿美元。在实时数据的浪潮中,IBM此举旨在兜售公司在收集和整理利用实时数据方面的专业技能。

北京时间3月31日,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IBM周二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四年内对公司新成立的“物联网”部门投资30亿美元。在实时数据的浪潮中,IBM此举旨在兜售公司在收集和整理利用实时数据方面的专业技能。

这家位于纽约阿蒙克的科技公司表示,其物联网服务将基于远程云技术,能为企业用户提供利用各种新型数据源的途径,从而让企业实现对各自产品的增强。这些数据源包括建筑传感器,智能手机和家用电器等。

IBM表示,作为公司的第一家合作伙伴,Weather Co的一个业务部门将把其天气数据服务转移到IBM的云端上,这样一来,客户便能联结起IBM自身的分析工具来使用这些天气数据了。

IBM希望,企业客户能把天气预报和一系列商业数据结合起来,最终能针对和天气情况密切相关的顾客消费模式或供应链问题做出快速调整。

比如,在风暴快要来临时,保险公司可以给保单持有人发送信息,告诉他们找到安全的地方躲避风暴,以达到节省成本的目的。再比如,零售商店可以把天气预报和过去的数据相对比,预测因极端天气导致的顾客消费暴涨或骤跌的情况,并根据预测相应的调整员工队伍和供应链物流。

IBM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和一些包括德国轮胎制造商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和喷气飞机引擎生产商普惠公司(Pratt& Whitney)在内的大型企业合作,帮助它们在各自的生产进程中使用IBM数据。

据悉,IBM正逐渐把其业务核心从传统的硬件和商业资讯转移到其它方面上来,聚焦云服务就是这种业务转移的一部分。IBM给自己未来定下的目标是,至2018年,公司从云服务,大数据,安全服务和其它业务增长点获得的年度营收要达到400亿美元。按照分析师对IBM的增长预计,这个目标数字将占到IBM2018年总营收的45%。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