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对私募经理提尔顿提起欺诈指控

美联储对私募经理提尔顿提起欺诈指控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01日10: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BusinessInsider报道,美联储官员正在调查华尔街著名的私募经理林恩-提尔顿,希望掌握其如何通过其掌舵的私募股权公司Patriarch Partners管理三支控制着超过25亿美元抵押贷款债券的基金内幕情况。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间消息,据BusinessInsider报道,美联储官员正在调查华尔街著名的私募经理林恩-提尔顿,希望掌握其如何通过其掌舵的私募股权公司Patriarch Partners管理三支控制着超过25亿美元抵押贷款债券的基金内幕情况。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一提交的针对提尔顿的欺诈指控中,调查人员指出:Patriarch投资的部分公司曾拖延还贷,在这样的情况下,她对价值25亿美元抵押贷款债券的管理仍使该公司获得了本无资格收取的2亿美元的报酬。

调查人员还表示,其中一支名为 “Zohar I”、发行于2003年的基金的规模达到5.32亿美元,该基金本定于今年的11月到期,但是提尔顿告诉投资者——“如果不延长到期日,那么等到这支基金到期时他们将面临巨额损失”。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所述,问题在于Zohar I的投资和Zohar II、III的投资有交叉。“Zohar I 违约将严重影响Zohar II、III。”

提尔顿管理这三支基金以向投资组合公司提供资金。2013年2月,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决定停止为Zohar I掩饰,并将Zohar II债务的评级从B2下调至Caa2。证券交易委员会还称,提尔顿的投资组合表现不佳。“投资组合公司的总体表现比预期差。”提尔顿掌舵的Patriarch公司的投资组合公司已经很难履行贷款义务。证券交易委员会还在指控文件中表示:“特定投资组合公司已经无法支付他们欠Zohar基金的90%利息。”

在2009年的一份报告中,提尔顿曾表示,由于Zohar正接近于完全分配,她打算再发行一支新的基金。然而提尔顿看起来并没有发行第四支Zohar 基金。据了解,提尔顿一直避开回答涉及她如何赚钱的访谈问题,然而在Patriarch公司的官网上,她却设置了一个可以获得一份介绍其赚钱方法的100多页文档的链接。

在一份电子邮件公开声明中,Patriarch公司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选择提起一项根据不足且与Patriarch投资策略有冲突的诉讼,这令我们深感失望。我们期盼有机会针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指控有力捍卫自己。公司一直致力于帮助陷入困境的美国公司进行重组和重建,我们通过一个独特的抵押贷款债券架构来达到这一目的,这个架构使陷入困境的公司能够更灵活地扭转局面,同时也为基金及其持有者创造了价值。Zohar基金持有者都有着丰富的投资经验,他们有可用于评估基金现金流情况和投资组合公司的表现的详尽信息。”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