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官员看好经济预期 建议6月加息

美联储官员看好经济预期 建议6月加息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01日11: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美国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杰佛里·拉克尔3月31日表示,预计2015年美国国内经济将呈现稳健增涨态势,同时通胀率也将有所上升。为此,他将力劝美国央行尽快提息。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间消息,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美国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杰佛里·拉克尔(Jeffrey Lacker)3月31日表示,预计2015年美国国内经济将呈现稳健增涨态势,同时通胀率也将有所上升。为此,他将力劝美国央行尽快提息。

拉克尔在对大里士满地区商会进行的一次演讲中提到,除非接下来的经济数据与此前所预计的相差甚远,否则他仍将会在六月份召开的美联储政策委员会上提议加息。

拉克尔是2015年美联储政策委员会的投票委员,对国内的经济政策历来持强硬派观点。自2015年元旦以来,拉克尔就一直建议美联储于六月份加息。

拉克尔认为,自2015年以来美国国民收入的持续健康增长将刺激美国国内的消费支出,从而拉动国内经济。他表示,最近几周稍偏离预期的疲软经济数据主要是因为美元的走强以及能源价格的走低暂时拖累了通胀预期。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