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阿根廷交通业大罢工抗议高收入税及高通胀

阿根廷交通业大罢工抗议高收入税及高通胀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01日11:04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3月31日阿根廷国内交通行业爆发全国大罢工,以抗议高收入税和高通胀。受此影响阿根廷国内多数商店被迫关门,街道也基本处于空置状态。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间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31日阿根廷国内交通行业爆发全国大罢工,以抗议高收入税和高通胀。受此影响阿根廷国内多数商店被迫关门,街道也基本处于空置状态。

尽管交通行业从业者只占到阿根廷总人口数的一小部分,但是他们的罢工在整个阿根廷社会引发了多米诺骨牌效应。交通行业的罢工导致阿根廷国内地铁、火车以及巴士运输陷入瘫痪,而罢工参与者表示他们的行为是想向政府表达不满。

由于航空从业者占据了阿根廷国内交通行业从业者的多数,因此受罢工活动的影响多架次国内和国际航班都被迫取消。

阿根廷交通行业工会组织指出眼下阿根廷国内的高税负和高通胀的问题已经使得普通劳动者的生活举步维艰,有私人经济学家表示阿根廷的通胀率已经超过了30%,由此劳动者在过去几年内薪水上涨的效果被大大稀释。

阿根廷政府的高级官员拒绝了罢工工人所提出的一系列诉求,他们表示现行税率是公平公正的,其只会影响到少数每月收入超过15000比索(约合1765美元)的劳动者。

阿根廷的工会组织在国内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其目前代表阿根廷国内1100万注册劳工中30%到40%劳工的利益。

阿根廷智库Political Diagnostic的主管帕特里克-古斯托(Patricio Giusto)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交通行业从业者的罢工不仅是为了能够争取到现任政府的让步,其更是向今年10月参加大选的候选人们传递信号。按照阿根廷国内法律现任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基什内尔(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无法第二次连任,因此大选过后阿根廷人民将迎来一位新总统。帕特里克-古斯托向记者说到:“不管是谁当选新一任阿根廷总统,他(她)都必须解决阿根廷社会现在所面临的难题,这也是其避免官民冲突发生的最好办法。”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