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美银美林:欧洲央行推QE2可能性高

美银美林:欧洲央行推QE2可能性高

汇通网2015年03月31日09:3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美银美林在报告中表示,欧元兑美元汇率是否将大幅低于当前水平将很大程度取决于市场是否开始预期欧洲央行将在明年开始第二次量化宽松。现在做出这种预测还为时尚早,但是我们的经济学家相信,基于他们的通货膨胀预期,欧洲央行推出QE2的可能性要大于不推出QE2的可能性。

周一(3月30日)据外媒报道,美银美林在其有关欧元的最新预测报告中表示,尽管欧元汇率近期有所回升, 但是欧元兑美元汇率将继续下滑。

美银美林的分析师表示,到今年年底,欧元汇率将下降至与美元平价的水平。尽管欧元的暴跌已经结束,甚至已经有所回升。

美银美林在报告中表示:“在短期内,我们预期货币政策的分歧将继续拖累欧元汇率。欧洲央行已经宣布了乐观的宏观经济预测,在我们看来这只是一些目标,但即使数据进一步改善,我们认为欧元区的量化宽松需要至少持续到2016年9月份。欧元兑美元汇率是否将大幅低于当前水平将很大程度取决于市场是否开始预期欧洲央行将在明年开始第二次量化宽松。现在做出这种预测还为时尚早,但是我们的经济学家相信,基于他们的通货膨胀预期,欧洲央行推出QE2的可能性要大于不推出QE2的可能性。”

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和未来几年内上调关键利率水平,这将推动市场对美元的需求,因为投资者将能够从以美元为主导的投资项目中获得更多的受益。欧洲的情况恰恰相反,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项目表明,该央行正试图维持低利率水平至少十八个月。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