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需提供改革计划细节方能获进一步救助资金

希腊需提供改革计划细节方能获进一步救助资金

汇通网2015年03月31日09:25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三位欧盟官员3月30日表示,希腊计划通过获得救助资金提升该国融资能力的做法仍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达成。一位匿名官员表示,双方周日在布鲁塞尔对15页的改革草案进行了讨论,但该草案要成为协议的基础就必须提供更多的信息和细节。

三位欧盟官员周一(3月30日)表示,希腊计划通过获得救助资金提升该国融资能力的做法仍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达成。一位匿名官员表示,双方周日在布鲁塞尔对15页的改革草案进行了讨论,但该草案要成为协议的基础就必须提供更多的信息和细节。

希腊现金短缺日益严重,而欧盟官员都撤回了贷款,为了让这些官员改变想法通过救助草案,希腊政府预计今年收益将净增加37亿美元。最大的一笔收入来自对银行转账和连公司进行强化审核而获得的8.75万美元。

苏格兰皇家银行分析师Michael Michaelides表示,言外之意就是希腊方面提交的新方案并没有太多的细节。即使是有助于希腊的一些令外界感到意外的一些建议也缺乏技术上的实施细则。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1月25日靠宽松预算和重组债务而当选,之后在2月20日达成延长救助协议至6月底,其外交手段和延迟提供经济计划细节都阻碍了其它欧元集团国家对希腊的救助。

从谈判的文件看,希腊政府预计简从打击非法石油,烟草和酒精饮料的行动中获得2.5亿至4.0亿欧元的收入。打击销售税欺诈方面已经蝴蝶4.2亿欧元的收入。清单预计希腊2015年GDP增速为1.4%,2016年为2.9%。失业率预计将减少至23.4%,同时主要预算保持盈余,同时不包括债务服务成本,而此项费用约为GDP的1.5%。

周一齐普拉斯在雅典与立法者进行了谈话,总理表示将寻求适当的妥协,但不会屈服于“三驾马车”。

从希腊的清单来看,该国计划通过税收获得4亿欧元的收入,并通过拍卖电视转播执照获得3.5亿欧元。

从希腊官员与国际债权人之间进行的谈判文件看,希腊今年出售国有资产将获得15亿欧元,较前政府制定的22亿欧元的计划有所减少。主要的预算盈余至少为GDP的1.2%。

这份清单还包括社会支出,与反救助联盟的议程一致。包括维持现有水平的养老金大约需要10亿欧元。

周五之后布鲁塞尔集团的建设性谈判已经开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德国财长拒绝对此进行评论。

希腊一位政府官员在给记者的电邮中表示,希腊官员与国际债权人代表之间的谈判还在继续,在某些领域取得了一些进展。希腊政府坚持立场,国际债权人接受了一些要求,但双方在某些领域仍存在分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