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月核心PCE物价升幅仍远低于美联储目标

美国2月核心PCE物价升幅仍远低于美联储目标

汇通网2015年03月31日08: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4%,好于前值和预期值(均为增长1.3%);2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0.3%,好于前值增长0.2%,但与预期值一致。

美国商务部周一(3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消费者支出几乎没有上升,因家庭储蓄水平提高至两年多以来最高水平,这成为表明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放缓的最新迹象。

数据显示,美国2月个人支出月率增长0.1%,好于前值下降0.2%,但不及预期值增长0.2%。经通胀调整后,2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月率下降0.1%,不及前值增长0.3%。

2月个人收入月率增长0.4%,与前值增长0.4%一致,但好于预期值增长0.3%;而2月个人储蓄则从1月的7287亿美元攀升至7686亿美元,2月个人储蓄率也从1月的5.5%攀升至5.8%,均创自2012年12月来最高水平。

周一数据还显示,美国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4%,好于前值和预期值(均为增长1.3%);2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0.3%,好于前值增长0.2%,但与预期值一致。

PCE物价指数年率是美联储比较青睐的通胀衡量指标。目前在油价暴跌、美元强势以及海外经济体的通胀率受到控制的情况下,PCE指数已经连续第34个月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美国糟糕的天气和美元走强,以及亚洲需求不旺将抑制美国经济增长。不过市场预计这种走弱趋势只是暂时的。

经济学家们认为,美国家庭似乎更倾向于选择从低油价中节省钱用来储蓄和支付债务,这使得家庭负债表改善,在加上美国劳动力市场趋好,应会在今年提振消费者支出。尽管一些官员已经表达了对于低通胀的担忧,但美联储内部多数官员认为,通胀数据低迷的情况可能只是暂时的,预计PCE价格指数涨幅最终能够升至2%。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