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多国连续减持美债 以期美元储备抑住本币贬值

多国连续减持美债 以期美元储备抑住本币贬值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26日19:4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腾讯财经讯,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来有所升高,但并未出现投资者所预期的外国投资者大量买入美国国债的情况。相反,近几个月来已经有多个国家央行抛售美国国债。

腾讯财经讯,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来有所升高,但并未出现投资者所预期的外国投资者大量买入美国国债的情况。相反,近几个月来已经有多个国家央行抛售美国国债。

根据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内全球各国央行持有的美国国债券总规模降至2.9万亿美元,创下今年以来的最低纪录。有分析人士预测,在美外资将陆续减少在美国金融市场投资的资本从而转向欧洲固定收益投资标的等。

近来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超越欧洲,而美元汇率也升至12年以来的最高点,然而美国遭遇资金外流的情况却是投资者始料未及的。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央行应该是使用了自身的美元储备帮助抑制住本国货币的贬值。

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月海外国家央行连续第三个月抛售美国国债,与此同时各国央行并未继续购买美国国债。

有业内人士表示,一些国外基金管理人已经将投资目标转移至收益率更高的欧洲股市,美国国债在其眼中正在逐渐失去吸引力。

BK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外汇策略师凯瑟-林恩(Kathy Lien)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我们看到有一些国外投资者买入了部分美国政府的债券,但其中的大多数资金仍然正在股市中循环。”

欧洲央行此前启动了价值高达1.1万亿欧元的货币量化宽松政策以尽力降低自身风险压力,受此影响欧洲股市进入2015年以来的累计增幅已经高达17%。有投资者表示,大批海外投资者目前有意继续持有欧洲国债以期望欧洲央行的货币量化宽松政策能够提升前者的收益率。有分析人士表示,欧洲央行的大规模货币量化宽松政策使得欧元汇率走低,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帮助地区出口商提升竞争力。

当地时间3月26日,花旗银行在一份调查报告中写到:“经常性往来账户盈余状态的长久保持需要货币汇率长期保持低位以进行循环,如果股本资金的流入的速度超过债务外流,这样的循环就无法持续。”根据花旗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大约有500亿欧元资金进入欧洲股本市场,而欧洲区债务规模仅仅减少了大约200亿欧元。(瑥丼)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