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欧央行提高对希腊紧急贷款额度上限

欧央行提高对希腊紧急贷款额度上限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26日09:54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已经决定增加希腊各银行可以通过紧急贷款项目获得的资金额度,在希腊政府继续与债权人就援助项目进行紧张的谈判之际,延长了该国银行业的生命线。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消息,华尔街日报周三报道,欧洲央行已经决定增加希腊各银行可以通过紧急贷款项目获得的资金额度,在希腊政府继续与债权人就援助项目进行紧张的谈判之际,延长了该国银行业的生命线。

根据希腊一家银行官员的说法,欧洲央行已经将希腊央行可以向希腊各银行提供的贷款额度从之前一周的698亿欧元提高到711亿欧元(778亿美元)。在这个紧急流动性援助项目下,希腊央行可以向该国的金融机构提供资金,贷款的利率要高于标准的欧洲央行贷款,所发放资金的风险由希腊央行承担。

由于欧洲央行在上个月撤销一项豁免条款,不再接受垃圾级的希腊主权债务作为常规央行贷款的抵押品,迫使希腊各银行求助于这个通过希腊央行执行的紧急流动性援助项目。

欧洲央行还在周二指示希腊最大的多家商业银行,不得再增加希腊政府债务的持有量。对提高财政部票据风险敞口的禁令对希腊政府也是一个挑战,后者在4月初的时候有多笔大规模的债务还款。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否认这是在恐吓希腊政府;央行官员也坚称,只是在执行现有的规则。德拉吉在3月5日的发言中说,央行已经向希腊政府提供了约1000亿欧元贷款,这相当于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任何人都不可能说欧洲央行没有在支持着希腊”。 (孔军)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