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亚开行:柬埔寨2015年经济预计增长7.3%

亚开行:柬埔寨2015年经济预计增长7.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5日10:3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亚洲开发银行24日发布报告说,未来柬埔寨经济形势将继续向好,预计2015年柬埔寨经济增长率为7.3%。

新华社记者薛磊 李弘

金边(CNFIN.COM / XINHUA08.COM)--亚洲开发银行24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发布报告说,未来柬埔寨经济形势将继续向好,预计2015年柬埔寨经济增长率为7.3%。

亚洲开发银行驻柬埔寨负责人埃里克·西奇威克表示,受主要贸易伙伴的经济景气复苏、柬国内政局稳定及通货膨胀得到很好控制、国际油价大幅降低等利好因素推动,柬埔寨经济今明两年将保持较高增长,预计柬2015年经济增长7.3%,2016年增长7.5%。

报告指出,农业、服装出口业、旅游业和建筑业依然是支撑柬埔寨国家经济的四大支柱。报告还指出,针对金融领域的风险,加强对当地银行业特别是对房地产业贷款相关资金的监管,将有助于柬埔寨维持金融业的稳定发展。

亚开行在报告中说,受国际油价走低影响,柬埔寨今年的通货膨胀率将会大幅降低,预计通胀率将从从2014年的3.9%降至2015年的1.6%。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