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对俄制裁视明斯克协议落实情况而定

欧盟:对俄制裁视明斯克协议落实情况而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0日11:2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19日晚宣布,欧盟就乌克兰危机对俄罗斯制裁的期限将与明斯克停火协议的全面落实情况挂钩。

新华社记者孙奕 周珺

布鲁塞尔(CNFIN.COM/XINHUA08.COM)--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19日晚宣布,欧盟就乌克兰危机对俄罗斯制裁的期限将与明斯克停火协议的全面落实情况挂钩。

图斯克是在当天举行的欧盟领导人春季峰会后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这一决定在今年年内适用,欧盟保持在必要情况下进一步行动的权利。

他表示,目前俄罗斯向公众制造有关乌克兰危机的“假消息”舆论战,这对欧盟是一项挑战。因此,欧洲理事会委托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准备一份战略沟通行动计划,在6月举行的欧盟夏季峰会上提交讨论。

去年3月以来,美国和欧盟因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实施多轮制裁,俄罗斯则出台相关反制措施。欧盟对俄经济部门制裁始于去年7月马航客机在靠近俄罗斯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后。按规定,欧盟经济制裁应在今年7月到期,制裁是否延期在此次欧盟峰会前备受关注。

俄罗斯、乌克兰、德国、法国四国领导人2月1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协议内容包括自2月15日零时起在乌东部实施全面停火、冲突双方不迟于停火后第二天开始撤走重型武器等。目前,乌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武装冲突基本停止,但零星冲突不断,停火协议未能得到有效执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