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欧央行向希腊提供4亿欧元紧急流动性支持

欧央行向希腊提供4亿欧元紧急流动性支持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20日10:24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据市场观察报告,有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央行执委会周四通过紧急流动性支持工具(ELA)向希腊银行业提供了4亿欧元资金。

北京时间3月19日下午消息,据市场观察报告,有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央行执委会周四通过紧急流动性支持工具(ELA)向希腊银行业提供了4亿欧元资金。

此前,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Martin Schulz)周四在欧盟峰会召开前发出警告,希腊的财政状况很“危险”,短期内需要20-30亿欧元才能避免破产。舒尔茨说,月底时希腊还有更多支付款项,该国银行业需要资金,央行供应资金的能力几乎耗尽。

舒尔茨表示:“短期内,希腊需要20-30亿欧元才能应付现有偿付义务,因此,希腊最好履行此前同意的义务,然后就会获得救助资金。”

当被问及有关希腊拒绝配合欧元区代表谈判,拒不提供该国改革实施进程的信息时,舒尔茨表示,“希腊政府必须加强配合意愿。”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四也给那些认为希腊和欧盟领导人将在未来几天内达成救助协议的人泼了一盆冷水。默克尔称希腊度过困境的唯一选择是遵守与国际债权人的协议。

“事情很清楚,没人指望周四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上能达成这个协议,周一也不可能,救助协议的基础是希腊遵守欧元集团的协议,”默克尔对德国议会表示。

周四晚些时候,默克尔将同欧盟其他领导人商讨希腊问题。下周一,希腊总理阿莱克斯齐普拉斯将造访德国,届时默克尔将与其进行会面。虽然默克尔重申她此前“欧元崩溃欧洲也将崩溃”的观点,但是通过政治手段迅速解决希腊经济危机是不可能的。

欧盟领导人峰会轮值主席Donald Tusk称,齐普拉斯,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欧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以及欧盟理事会主席容克和欧元区财长轮值主席荷兰财政部长Jeroen Dijsselbloem将在周四晚些时候举行的欧盟峰会间歇商讨希腊问题。分析师担心,如果月底时希腊耗尽资金,并对国际债权人债务违约,欧元区担心该国可能被迫退出欧元区。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