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3月货币政策会议五大要点前瞻

美联储3月货币政策会议五大要点前瞻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18日20:1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货币政策声明中删除“保持耐心”这一措辞,从而为今年晚些时候上调短期利率扫清最后一道障碍,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五大要点。

北京时间3月18日下午消息,美东时间周三下午两点美联储将宣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及经济前景展望,随后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还将举行每季度一次的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货币政策声明中删除“保持耐心”这一措辞,从而为今年晚些时候上调短期利率扫清最后一道障碍,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五大要点。

1、货币政策声明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可能会把“保持耐心”这一表述从其政策声明中删除,从而正式开启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对于美联储是否会就利率前景给出其他一些口头指引,我们还需拭目以待。正如耶伦最近在国会证词中所指出的,美联储可能会表示,在对通胀回升到2%目标有合理信心之前,美联储不会启动加息。

2、失业率预测

去年12月,美联储官员平均预测到2015年年底美国失业率将降至5.2%至5.3%。考虑到美国2月份失业率为5.5%,我们预计美联储将下调这一预测。通常来说,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提早启动加息。但美联储是否会下调长期失业率预测值得关注。去年12月,美联储预测长期失业率将在5.2%至5.5%。如果这一预测区间被略微调低,美联储可能会再等上一段时间才启动加息,好让失业率继续回落。

3、通胀率预期

分析师认为,如果说就业增长为加息提供了更强有力的理由,而通胀率却背道而驰。随着国际油价大幅走低,近期通胀率在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下方进一步下滑,并波及到其他领域。大部分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预计通胀率最终将朝着他们的目标上升。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美联储对通胀率的预测,看看联储官员认为通胀率达到2%的目标需要多长时间。

4、美联储成员立场变化

投资者还需要密切注意美联储的“点阵图”,这张图表展示的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19位成员对未来几年基准利率水平的看法。官员们一直担心市场预计的加息时间比官员们预期的更晚。因此,投资者必须关注他们是否与市场的方向更加一致,还是不同联储成员之间的分歧在加大。

5、美联储主席耶伦新闻发布会

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是美联储会议日期间最难以预测的,也可能是信息量最大的。届时,记者可能向耶伦提出很多问题。鉴于全球很多大型经济体经济活动放缓,耶伦对美国通胀率回升前景的信心有多大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外,记者还会追问她对充分就业的看法,其中可能包括如何在不使通胀率过快过多上升的情况下美国失业率能下降至多低的水平。耶伦也可能向媒体透露她对美国持续低迷的劳动力参与率和高失业率等因素是如何权衡的。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