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上海高通诉美国高通涉嫌商标侵权:立案数月无进展

上海高通诉美国高通涉嫌商标侵权:立案数月无进展

TechWeb2015年03月18日17:5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继发改委对美国高通的反垄断调查之后,中国本土的高通公司(上海高通)在北京召开媒体发布会,会上表示,手机芯片供应商美国QUALCOMM的中文商标“高通”涉嫌侵权。美国高通(QUALCOMM)未予回应。

3月18日消息,继发改委对美国高通的反垄断调查之后,中国本土的高通公司(上海高通)在北京召开媒体发布会,会上表示,手机芯片供应商美国QUALCOMM的中文商标“高通”涉嫌侵权。美国高通(QUALCOMM)未予回应。

2014年7月,上海高通半导体有限公司状告美国高通未经认证通过而长期使用“高通”商标。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于1992年便合法注册了“高通”商标,而美国高通1998年进入中国开始至今,一直非法占有使用“高通”字样,其侵权行为给上海高通半导体有限公司运营造成了恶劣影响和巨大损失,为此要求美国高通停止商标侵权行为、登报道歉,并赔偿侵权损失费1亿元。

上海高通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儒萍表示,起诉美国公司,根据《海牙公约》需要由中国法院递交外交部,由外交部递交美国最高法院,再递给美国高通所在的州法院,然后才传到美国高通手里。这几乎花掉了半年时间。

“在美国高通收到法院文书后,美国高通的上海分公司又表示,起诉归属地不对。因此,立案7个月,案件几乎没有进展,甚至至今还未开庭。”程儒萍称。

程儒萍表示,在此期间,上海高通半导体有限公司在中国还遭遇各种麻烦,比如上海高通半导体有限公司原本拥有的“高通”第38类商标被商评委撤销。据悉,被商评委撤销的第38类商标可以用于有线电视、电话通讯、移动电话通讯等十类商品。

中国本土高通的代理律师、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若剑表示,这两年美国高通在中国也尽量规避侵权行为,其产品现在已经不再使用高通,而是采用骁龙品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