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莱索托新首相莫西西利宣誓就职

莱索托新首相莫西西利宣誓就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8日10:4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莱索托新当选首相帕卡利塔·莫西西利17日在首都马塞卢举行就职典礼。他表示,新政府将致力于实现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新华社记者高原

开普敦(CNFIN.COM / XINHUA08.COM)--马塞卢消息:莱索托新当选首相帕卡利塔·莫西西利17日在首都马塞卢举行就职典礼。他表示,新政府将致力于实现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莫西西利在发表就职演讲时说,本届政府的主要目标是实现和平与稳定,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他呼吁莱索托人民和各政党团结起来,为实现这些目标而共同努力。

南非总统祖马作为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的代表出席了就职典礼。

在南共体的调解下,莱索托于2月28日提前两年举行议会选举,目的是结束国内因政党纷争引起的政治混乱局面。

莫西西利曾在1998年至2012年担任莱索托首相。

莱索托政治局势一直不稳。去年6月,首相塔巴内为阻止议会举行不信任投票而解散了议会。8月底,莱索托发生针对塔巴内的未遂政变,迫使塔巴内逃亡南非,后在南共体调解下,塔巴内返回莱索托主持看守政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