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欧佩克:中国和中东将推动石油需求增长

欧佩克:中国和中东将推动石油需求增长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17日10:33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据CNBC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周一表示,今年将有将近一半的石油需求增长来自中国和中东地区。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消息,据CNBC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周一表示,今年将有将近一半的石油需求增长来自中国和中东地区。

欧佩克在其月度报告中预期,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平均每天增长117万桶,至每天9237万桶,主要得益于近期油价的下跌支持了消费量的增长。本次预期与该组织在2月份时的预期基本相符。

此外,欧佩克基本维持2015年全球对该组织生产的原油的需求在每天大约2920万桶水平不变。

欧佩克在报告中表示:“虽然存在许多的挑战因素,但是预期中的全球经济环境的改善也将推动石油需求增长每天120万桶,高于去年每天100万桶的增幅。由于大部分的石油增量预计将来自新兴经济体,因此这些国家经济的任何积极变化都能够增加全球的石油需求。”

不过,欧佩克仍调降了其对俄罗斯和巴西的石油需求增长预期。卢布的疲软和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使俄罗斯经济遭受重创。欧佩克预期俄罗斯经济在2015年将衰退3.2%,这一衰退程度高于其此前预期的-2.4%。

自去年6月份以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不过最近几周来油价有所企稳,这部分得益于疲软的油价帮助提振了石油消费。

周一交易中,布伦特原油价格为约每桶54美元,较1月份时的水平上涨大约13%,单仍较去年6月份高于每桶110美元的价格下跌将近50%多。美国原油在周一交易中为一度下跌至每桶43.57美元,创2009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去年11月份的会议上,尽管国际油价持续大幅下跌,但是欧佩克仍决定维持其石油产量不变,旨在减缓美国因页岩石油繁荣而推动的石油生产。

欧佩克在其报告中表示,美国石油生产将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遭受冲击,这也是石油价格的跳水需要一定的时间影响页岩石油生产的迹象。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