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垄断监管机构对11家乳业公司罚款1.93亿欧元

法国垄断监管机构对11家乳业公司罚款1.93亿欧元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13日10:45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华尔街日报周四报道称,法国竞争事务监管机构对11家乳业公司处以总计1.93亿欧元(2.052亿美元)的罚款,以惩戒它们在私有品牌乳制品业务中串谋操控价格的行为。这也是法国竞争事务管理局历史上最大的一笔罚款。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消息,华尔街日报周四报道称,法国竞争事务监管机构对11家乳业公司处以总计1.93亿欧元(2.052亿美元)的罚款,以惩戒它们在私有品牌乳制品业务中串谋操控价格的行为。这也是法国竞争事务管理局历史上最大的一笔罚款。

被处罚的公司包括拉克塔利斯,拉伊塔,Senagral以及安德罗斯名下的Novandie。它们被认定在2006年到2012年期间串谋实施反竞争行为。

法国竞争事务管理局是在收到通用磨坊的举报之后展开调查的,后者在买入法国乳业集团优诺的控股权后不久向当局提出了举报。竞争事务管理局也表示,由于对相关调查要求的配合,优诺没有因为参与这一垄断行为而被罚款。

这些乳业公司被指控协调酸奶,以牛奶为原料的甜点以及鲜奶油等私有品牌产品的批发价格。

被处以6000万欧元罚款的拉克塔利斯回应称,将对竞争事务管理局的决定提出上诉,不过公司也表示,对管理局所认定的事实并无异议。拉克塔利斯称,竞争事务管理局“明显高估了相关事实的严重性,以及它们之于经济的影响”。其他被处罚的公司没有立即对此事发表评论。

法国竞争事务管理局也在声明中指出,作为法国最大的乳制品企业的达能集团没有参与这一垄断组织。达能集团的所有产品都是在它自有的品牌下进行销售的。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