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月进口物价意外回升 年中加息预期料再升温

美国2月进口物价意外回升 年中加息预期料再升温

FX1682015年03月13日08:4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由于燃料价格上涨的影响胜过其他领域价格下跌的影响,美国2月进口物价意外回升,为去年6月以来首次。出口物价跌势则同样强劲收窄。

由于燃料价格上涨的影响胜过其他领域价格下跌的影响,美国2月进口物价意外回升,为去年6月以来首次。出口物价跌势则同样强劲收窄。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3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增长0.4%,预期增长0.2%,前值修正为下跌3.1%。

数据还显示,美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暴跌9.4%,预期下跌8.9%,前值修正为下跌8.7%。

今天的报告表明,2月石油进口价格飙升,支撑进口物价,从而使得该国的通胀未来将有所企稳。

分项数据,美国2月石油进口价格月率暴涨8.1%,非石油进口价格月率下跌0.4%。

进口物价指数是衡量美国居民所购买的进口产品的物价变化。购买进口商品的成本越高,他们感受到的通胀压力越大,美联储就有可能提升利率以压制通胀。

美国劳工部日内还称,美国2月出口物价指数月率下跌0.1%,预期下跌0.2%,前值修正为下跌1.9%。

数据公布之后,有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进口燃料成本的反弹,此前受低油价影响的美国通胀,未来料将有所持稳。一旦通胀企稳,再加上就业市场持续改善,美联储的升息之路或没有了障碍,年中升息的预期料再度升温。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