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月核心机械订单下降 “安倍经济学”迎考验

日本1月核心机械订单下降 “安倍经济学”迎考验

FX1682015年03月12日08:3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发周三(3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月核心机械订单环比减少1.7%,表明鉴于经济前景不确定,企业仍不愿增加资本支出。

日本内阁发周三(3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月核心机械订单环比减少1.7%,表明鉴于经济前景不确定,企业仍不愿增加资本支出。

不过1月核心机械订单降幅低于市场预估中值的下降4.1%,给资本支出前景带来一线希望。12月核心机械订单增长8.3%,为六个月最快增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日本1月核心机械订单较上年同期增长1.9%,预估中值为下降1.0%。

首相安倍晋三和日本央行都试图通过刺激政策促进企业提升薪资和资本支出,但该数据凸显他们所面临的挑战。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