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高位回落

澳洲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高位回落

FX1682015年03月12日08:32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由于对预算提议和税收的担忧,抵消下调利率的利好影响,澳洲消费者信心指数3月从13个月高位回落。

由于对预算提议和税收的担忧,抵消下调利率的利好影响,澳洲消费者信心指数3月从13个月高位回落。

周三(3月11日)公布的墨尔本研究院(Melbourne Institute)和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针对1200人的调查显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经季节性调整下滑1.2%。

不过,此次下滑仅抵消了2月该指数暴涨8%的一小部分。受2月初降息推动,消费者信心指数暴涨。99.5的信心值与去年3月持平,表明悲观主义者仅稍多于乐观主义者。

西太平洋银行高级经济师Matthew Hassan说,“继上月降息信心指数大增后,3月消费者信心有些疲软。”

澳洲联储(RBA)2月初将利率下调0.25%至记录低位2.25%,如果需要可能进一步放松政策。

受访者回忆关于预算和税收的新闻,认为经济状况和就业情况基本是不利的。

自由国家政府领袖艾伯特(Tony Abbott)数周来一直争执于需要采取严厉措施处理预算赤字问题。

然而,Hassan指出受访者并不如去年年底那么悲观。

Hassan说,“传递出来的整体信息是,尽管消费者仍非常担心经济和职业安全感,但不像12月时那么担心,也认同利率政策会带来更多正面作用。”

此次调查的个人指数喜忧参半。衡量家庭财务状况的指标较上年同期升1%,衡量未来12个月前景的指标下降1.9%。未来12个月经济状况指数3月上升0.3%。

衡量是否是购买大件家庭用品好时机的指标下降5.1%,是调查中表现最疲弱的一项。

指数最大跌幅是针对是否为购买大件家庭用品好时机,该指数3月暴跌5.1%。

Hassan说,“3月指数是自2009年来第二低位,很可能是对澳元/美元近期下跌和预期将对进口成本形成冲击的反应。”

房价前景及购房时机指数略微回落,但61%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一年房价将上涨。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