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瑞银集团:日本央行近期料不会采取进一步宽松行动

瑞银集团:日本央行近期料不会采取进一步宽松行动

汇通网2015年03月11日15:4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瑞银集团(UBS)的分析师日前在接收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当前经济环境下,日本央行在近期内采取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不大,可能更倾向于对现有的宽松措施的效果加以更多观察。此前,曾有许多业内机构认为,日本央行可能会在4月份时追加宽松行动。

瑞银集团(UBS)的分析师日前在接收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当前经济环境下,日本央行在近期内采取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不大,可能更倾向于对现有的宽松措施的效果加以更多观察。此前,曾有许多业内机构认为,日本央行可能会在4月份时追加宽松行动。

瑞银指出,在当前经济环境下,日本央行似乎没有必要进一步宽松政策。虽然,此前日本2014年第四季度GDP增长低于预期,但1.5%的增长率却仍显示该国似乎正回归经济增长轨道。在此状况下,瑞银集团已经将日本2015年实际GDP增长预期调低0.2%,为增长1%。

同时,该机构认为,在日本2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已经升至53.2,高于50荣枯线,且此后工会在得到政府撑腰的背景下可能会在春季进一步向企业施压要求增加薪酬,因此在消费税二度上调推迟的配合下,该国消费支出复苏前景看好。

此外,日元贬值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出口量增加,这意味着其工业产出同样复苏有望。因而,尽管日本核心CPI可能暂时性出现负增长,但瑞银集团并不认为日本央行会在当前经济环境下采取更多更激进的货币政策宽松行动。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