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联储料继续维持利率不变 决议措辞却仍是关注焦点

新西兰联储料继续维持利率不变 决议措辞却仍是关注焦点

汇通网2015年03月11日15:4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3月12日)凌晨发布政策决议,而各界普遍认为其将继续按兵不动。此前,新西兰联储在去年年初加息之后,近期政策倾向重新转向了宽松,这也使之成为了全球央行宽松竞赛的“另类”选手。

新西兰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3月12日)凌晨发布政策决议,而各界普遍认为其将继续按兵不动。此前,新西兰联储在去年年初加息之后,近期政策倾向重新转向了宽松,这也使之成为了全球央行宽松竞赛的“另类”选手。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高级经济学家圣阿诺德(Charles?St-Arnaud)指出,新西兰稳健的国内经济状况,与纽元近期疲软的走势一同,意味着本周新西兰联储的政策立场将不会有大的变动。

这位经济学家认为,新西兰联储的声明将显示对其经济展望仍旧信心十足,尤其是最新数据发布以后。然而,这与其对撇开美国经济不谈的全球经济的观点形成鲜明的对比,可能成为关注的焦点。

野村的经济学家还指出,油价自1月会议以来有所回升,目前的低价格水平将被认为是对经济的有利因素,同时也暗示着通货膨胀将维持在较低水平,甚至进一步减弱。野村证券仍坚持到2016年新西兰联储将保持利率不变的观点。

不过,新西兰银行(BNZ)的外汇分析团队却认为,在继续维稳货币政策的同时,新西兰联储(RBNZ)不希望在明日举行的会议中进一步点燃降息预期。

新西兰银行认为,市场将不会全然关注新西兰联储于明日举行的会议。联储将不希望点燃市场的降息预期,然而新西兰银行预计,联储再度强调纽元汇价坚挺走势“不公正”以及“不可持续”,可能已足够进一步拉动其汇率的下行走势。纽元兑美元关键支撑点在2月初的低点0.7180。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