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经济衰退 旅游和奢侈品企业重创

俄罗斯经济衰退 旅游和奢侈品企业重创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11日09:39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媒体周二文章指出,俄罗斯陷入经济衰退严重打击很多旅游业和奢侈品企业,它们被迫降价并削减成本,以此控制受创程度。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二文章指出,俄罗斯陷入经济衰退严重打击很多旅游业和奢侈品企业,它们被迫降价并削减成本,以此控制受创程度。

现在还没有什么迹象显示事情会有什么好转,乌克兰东部的停火协议极度脆弱,对于缓解国际紧张局势几乎没有帮助,各方依然对俄罗斯为亲俄罗斯分离主义分子提供援助保持警惕。

在油价崩盘。西方国家实施制裁之后,卢布兑美元汇率过去一年下跌近一半。这严重伤害了俄罗斯人的购买力,迫使他们减少开支,不再考虑价格高昂的度假计划。

联合国世界旅行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俄罗斯人国际旅行开支在2014年下降6%,相比之前多年超过20%的增长有着巨大的落差。

俄罗斯游客是奢侈品的大买家,在米兰等欧洲大都市,俄罗斯人是菲拉格慕,盟可睐以及布莱奥尼等高档品牌的常客。不过根据意大利百货连锁文艺复兴百货公司男装部文员的说法,店里已经几乎见不到俄罗斯顾客了。

退税服务商环球蓝联的数据显示,俄罗斯游客的开支在过去一年有17%的下降,在2015年1月有51%的同比跌幅,而之前的12月跌幅也高达44%。

由于俄罗斯人急于脱手快速贬值的卢布,部分旅游和奢侈品企业的12月销售额曾有一次意料之外的飙升走势,不过它们中的绝大多数还是表示,会为一个艰难的2015年做好准备。

意大利服装品牌罗伯特-卡沃利(Roberto Cavalli)预期,俄罗斯销售额将在2015年下降20%。有消息人士表示,路易威登的手表品牌恒宝1月以来的俄罗斯销售额已经有20%的降幅。

为了挽留俄罗斯客户,部分品牌选择严格控制俄罗斯市场的定价,尽管这对它们的利润率将有很大影响。

杰罗姆-拜尔德(Jerome Biard)通过名下的LPI公司向俄罗斯出口瑞士钟表,并代理巴宝莉,迈克高仕,阿玛尼和雷蒙威等高档品牌。虽然瑞士法郎汇率的飙升对他的经营造成了额外的打击,但是他也坚持不将这些成本通过涨价转嫁给客户。他说,“我的策略是保护我的分销商,帮助他们在一年之初的时候顺利清空库存,所以我们都同意,需要牺牲一些利润率。”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