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委内瑞拉拟与美投行进行黄金互换

委内瑞拉拟与美投行进行黄金互换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11日09:22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路透社援引政府官员消息报道,委内瑞拉央行正在与华尔街投行就黄金互换进行交谈,将该国持有的15亿美元黄金储备货币化。

北京时间3月11日,路透社援引政府官员消息报道,委内瑞拉央行正在与华尔街投行就黄金互换进行交谈,将该国持有的15亿美元黄金储备货币化。

此举有助于马杜罗政府提升该国硬通货的地位。委内瑞拉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由于油价下跌,正饱受物价飞涨、长期商品短缺以及经济萎缩之痛。

在此次交换项目中,委内瑞拉央行将以140万盎司的黄金来换取现金,4年后,其将拥有这些黄金的优先购买权。

华尔街方面,参与谈判的至少有两家银行机构,分别是美银和瑞信。

委内瑞拉财政部消息人士称,项目将在4月底完成。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委内瑞拉央行资产开始放弃美元,将大多数外汇储备换成了黄金。由于油价下跌和沉重的债务到期兑付压力,委内瑞拉政府正面临资金紧张。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