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四季度GDP增速大幅下修 日本央行“压力山大”

日本四季度GDP增速大幅下修 日本央行“压力山大”

FX1682015年03月09日14:5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去年四季度经济增速远逊于初值水准,因资本支出下降,这一迹象令人担忧消费者支出反弹并未刺激企业投资。消息公布后,美元/日元反应平淡。

日本内阁府周一(3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去年四季度经济增速远逊于初值水准,因资本支出下降,这一迹象令人担忧消费者支出反弹并未刺激企业投资。消息公布后,美元/日元反应平淡。

在日本第四季经济成长修正数据公布前,近几个月已经有多个经济指标凸显出了经济复苏的脆弱性。分析师称这可能给日本央行(BOJ)施压,促其今年晚些时候实施新的刺激举措,以实现通胀目标,逆转持续数年的物价下跌之势。

具体数据显示,2014年10-12月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下修至成长1.5%,初值及预估中值均为扩张2.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不过,四季度消费者支出上修,表明经济中部分领域形势在改善。但资本支出疲弱,表明财政和货币扩张政策及结构性改革迄今未能实现消费增加带动企业获利、薪资增长和企业投资增加的良性循环。

同日公布的还有1月日本贸易数据,当月日本贸易逆差8642亿日元,好于预期的逆差9360亿日元,前值逆差3956亿日元。

2014年4月1日上调销售税后,日本经济陷入衰退。二季度经济年化环比萎缩7.1%,三季度年化环比萎缩1.9%。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被迫延迟原定于2015年10月的第二次销售税上调。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