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标普称亚太地区今年将有2.6万亿美元主权借款

标普称亚太地区今年将有2.6万亿美元主权借款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09日14:56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五表示,预计21个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主权实体在2015年会从商业来源获得2.6万亿美元借款,其中,中国会因为要提高经济刺激力度而在总流通份额中有更大的占比。

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消息,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五表示,预计21个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主权实体在2015年会从商业来源获得2.6万亿美元借款,其中,中国会因为要提高经济刺激力度而在总流通份额中有更大的占比。

以陈锦荣(Kim Eng Tan)为首的标准普尔分析师在周四完成的这份报告中写道,这些政府的主权债务总量会在2015年有4.7%的增长,至16.5万亿美元,其中日本和澳大利亚被认为会有借款总额的下降,但是程度上会被其他地方的债务增长所抵消。

陈锦荣在周五的电话采访中说,“对一个在过去几年经历了经济复苏的地区来说,这是一个相对而言很小的增长,财务上的赤字曾经更大,借款需求曾经更高。”他强调,“我们现在看到,这样的情况正在消失。”

标准普尔的报告指出,在政府扩大了财政赤字目标,将201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设定在15年以来最低的7%之后,中国会发现其主权债务规模在亚太地区总流通债务中的占比继续扩大。报告显示,中国国债在亚太地区总主权借款中的占比会从2014年的10.5%提高到2015年的12.7%。

陈锦荣说,“中国已经表示,可能在2015年采取更加主动的政策,特别是在提升增长的手段中,投资不再是那么大的推动力的情况下。”

根据这份报告,虽然政府可能减少借款,但是日本将继续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债务国,到2015年结束时,在总流通债务中的占比会是70%,并在新发债务中有63%的占比。报告也说,日本计划在2015年将新发债券的平均到期年限提高到九年,比之前一年增加了六个月。

标准普尔的估算主要关注政府发债,不包括地方当局的新增债务,社会保险基金,主权担保债务以及央行出于货币政策目的而发行的债务。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