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月失业率降至5.5%

美国2月失业率降至5.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7日08: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农部门2月份新增就业岗位29.5万个,当月失业率降至5.5%,好于市场预期,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改善。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农部门2月份新增就业岗位29.5万个,当月失业率降至5.5%,好于市场预期,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改善。

美国劳工部修正了此前两个月的新增岗位数据。1月份新增岗位从25.7万个下调至23.9万个,而12月新增岗位维持在32.9万个不变。调整后,过去3个月美国就业岗位月均增加28.8万个。

2月份,美国失业总人口小幅降至870万。其中,失业时间超过27周的长期失业者人数维持在270万,占总失业人数的比例降至31.1%。衡量在职和求职人口总数占劳动年龄人口的劳动参与率维持在62.8%。

随着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员工时薪继续增长。2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员工的平均小时工资较前月增加0.03美元至24.78美元。当月平均小时工资同比上涨2%,低于1月2.2%的增幅。

就业市场指标是美联储考虑加息时点的重要指标之一。2月的失业率已接近美联储官员预计的5.2%至5.5%的长期正常水平。许多美联储官员自去年底以来一直强调美联储今年年中左右启动加息是合适的。

美联储主席耶伦近期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美国经济的持续改善将使失业率继续下降,但是劳动参与率和工资增长情况不佳体现了劳动力市场的周期性弱点。耶伦重申,美联储将根据美国经济发展情况决定何时启动加息,即使美联储修改目前加息前瞻指引中“保持耐心”的措辞,也并不意味着加息会马上发生。(完)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