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去年5月以来新高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去年5月以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6日08: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32万,升至去年5月中旬以来新高。但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就业市场整体向好态势未改。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32万,升至去年5月中旬以来新高。但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就业市场整体向好态势未改。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在截至2月28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2万,比前一周上升7000人。同期,波动性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为30.475万,较前一周上升1.025万人。

数据显示,在截至2月21日的一周,美国全国领取失业救济人数为242.1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上升1.7万人。

分析人士认为,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主要受近期严寒天气影响,美国就业市场基本面并未发生改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4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称,1月初至2月底美联储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管辖的区域经济活动继续保持扩张势头,个人消费、制造业以及就业市场均稳步增长。(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