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穆迪报告称弱势欧元时期仅汽车制造商获益最多

穆迪报告称弱势欧元时期仅汽车制造商获益最多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05日09:4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周三发布报告称,欧洲汽车制造商,化工以及旅游公司都是从欧元的弱势表现中获益最多的企业,而航空公司将会遭重创。

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消息,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周三发布报告称,欧洲汽车制造商,化工以及旅游公司都是从欧元的弱势表现中获益最多的企业,而航空公司将会遭重创。

穆迪在报告中指出,欧元汇率的下跌对那些“大多数成本在欧元区,而主要销售在区域之外的企业”而言是利好。报告称,这包括了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戴姆勒以及大众集团,它们的大部分产品都被出口到包括美国在内的海外市场。

报告指出,在可能受益的化工行业中,多家德国公司也会是最大的赢家。穆迪称,化肥供应商K&S以及化工巨头朗盛都将获益,钾肥和合成橡胶都是“典型的美元市场”。

穆迪补充说,酒店和旅游业会得到弱势欧元的推动,很多欧元区景点因为成本降低而成为海外游客的首选目的地,造成行业需求的提升。

从2014年初开始,欧元兑英镑汇率已经下跌12.5%,兑美元则是贬值19%。

穆迪在周三的报告将欧元兑美元汇率的2015年目标降至1.10美元,并将2016年的预期值降低至1.13美元。报告说,不认为欧元汇率在2017年之前会有大幅度的复苏走势。

研究报告称,“总体而言,更弱势的欧元提高了欧元区出口行业的价格竞争力,而它们在欧洲的国内生产总值中有大约25%的占比。”报告进一步指出,“尽管如此,更低的欧元汇率也会造成进口价格上涨,提高欧元之外定价产品的输入成本。”

穆迪认为,低欧元汇率应该是对非食品零售商的“温和利好”,而航空公司可能是受创最严重的行业。报告说,“虽然欧洲的航班需求可能受到欧元区旅游景点受欢迎程度提高的推动而增长,但是绝大多数需求的提升都会被非欧洲的航空公司所享有。”

报告称,“除此之外,从欧洲飞往其他大陆将变得没有那么有吸引力。而油价下跌的积极效应将会被欧元的持续弱化部分抵消,毕竟全球油价是使用美元报价的,这让燃油采购对欧洲航空公司而言更加昂贵。”

高盛资产管理在2月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弱势欧元可能提高很多欧元区企业的收入。这份报告说,“欧元区公司总收入中有54%是在欧洲之外产生的,我们认为弱化中的欧元会让很多欧洲企业在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上受益,海外利润在被兑换成欧元的时候会让出口行业显得更有竞争力,利润更高。”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