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和英国展开北海天然气资源争夺战

俄罗斯和英国展开北海天然气资源争夺战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04日11:38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数位俄罗斯亿万富豪组成的财团计划对英国发起挑战,此前英国曾禁止其控制北海一处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天然气田。

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消息,数位俄罗斯亿万富豪组成的财团计划对英国发起挑战,此前英国曾禁止其控制北海一处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天然气田。

俄罗斯富豪米哈伊尔·弗里德曼控制的投资基金LetterOne昨日对英国能源大臣Ed Davey禁止该基金从德国莱茵集团手中收购这处北海油气田嗤之以鼻。

弗里德曼曾斥资50亿欧元收购了德国能源巨头莱茵集团旗下的能源和天然气部门,从而控制了这块油气田。

LetterOne在声明中称,“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部非但没有按照惯例向LetterOne旗下的L1能源部门发出信件,反而要求公司把北海的油气资产出售给第三方买家。这样一来,英国能源部等于把L1能源收购英国油气资产的可能性排除在外。”

LetterOne表示:“我们对英国能源部的此番决定保留所有法律权利,如果他们执意这么做,我们将对这种非法行为发起挑战。”

由于俄罗斯总统普京几次三番威胁停止向欧洲国家提供天然气,Davey的这个决定并不令人意外。此前,由于介入乌克兰冲突,俄罗斯一直遭受国际制裁。Davey应该明白,随着对俄罗斯经济制裁的加深,英国北海油气田开采可能受到影响。

弗里德曼此时收购英国北海油气资产也并非易事,由于很多油田年代久远,开采所需的资本投入更加高昂。由于国际油价下跌,英国近海油气开采活动也出现下降。

此外,LetterOne周二也证实,已经任命英国石油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布朗勋爵出任旗下L1能源公司的执行董事长。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