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联储意外维稳利率 强调未来进一步宽松预期

澳洲联储意外维稳利率 强调未来进一步宽松预期

汇通网2015年03月04日08:31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周二(3月3日)澳洲联储意外维稳利率,这令多数市场观察人士感到意外。此前,基于澳洲和周边经济体疲软的经济表现,大家普遍预计澳洲联储会采取“背靠背”的降息行动。

周二(3月3日)澳洲联储意外维稳利率,这令多数市场观察人士感到意外。此前,基于澳洲和周边经济体疲软的经济表现,大家普遍预计澳洲联储会采取“背靠背”的降息行动。

澳洲联储决议意外维持关键利率于历史低位2.25%不变,尽管市场预期澳洲联储将采取更多行动,对抗疲软就业、通胀放缓以及低迷的企业盈利。此前在2月份,澳洲联储降息25点,为十八个月来首次降息。

之前,全球已有20家央行于今年放松货币政策。上周六(2月28日),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央行意外降息,为过去五个月来第三次采取宽松措施,刺激经济增长。

澳洲联储在声明中表示,目前维持利率稳定是适宜的,未来进一步宽松或是适宜之举。仍认为经济增长将低于趋势水平,国内需求仍疲软。

澳新银行(ANZ)高级经济学家Felicity Emmett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该机构此前确实曾预计今日澳洲联储会降息,但结果却令其失望。不过尽管澳洲联储维稳利率不便,但联储却也的确标表示,至少可能在此后再降息一次,且有可能更多。

那些预期澳洲联储维稳的分析师们表示,澳洲联储正等待2月降息的全面影响。因而,会在更多经济数据出炉之后再考虑下一步行动。

预计澳洲联储此次维稳利率的BK资产管理(BK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称,澳洲经济的恶化尽可能多的改善。尽管劳工市场疲软,私营资本支出大降,且2月制造业活动收缩幅度为2013年7月来最快,不过自上次货币政策以来,零售销售、消费信心、房屋贷款、商业信心、贸易、服务和建筑板块活动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