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贬值提振出口订单 欧元区制造业活动2月持稳

欧元贬值提振出口订单 欧元区制造业活动2月持稳

FX1682015年03月03日09:0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一(3月2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欧元区2月制造业活动持稳,持平于1月的峰值水准,受助于欧元贬值带动出口订单增加、以及聘雇速度升温。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一(3月2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欧元区2月制造业活动持稳,持平于1月的峰值水准,受助于欧元贬值带动出口订单增加、以及聘雇速度升温。

Markit在今天的报告中指出,最新的Markit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仍显示,欧元区各地制造活动仅呈现温和增长。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欧元区制造业2月几乎持平,凸显出区域整体制造业所处困境。”

“不过,在数据令人失望的表象下,不同国家的制造业明显在以差异很大的速度前进,有的在快速增长(比如爱尔兰),有的在下滑(比如法国)。”

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终值持稳于51.0,略低于早前的初值51.1,并略高于50的荣枯分水岭。

分项指标,欧元区2月产出分项指数亦持稳在52.1。

不过,新出口订单上涨速度创下去年7月以来最快,表明欧元下跌正在助推来自海外的需求。这可能会令企业增聘人手的速度录得去年4月以来最快水平。

制造业产品出厂价格1月创2013年中以来最大降幅后,上月降速有所缓和,这有可能鼓舞欧洲央行渴望逆转物价跌势的决策者。

但本周另一份路透调查显示,只有一半的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本月开始的印钞刺激举措会推动通胀率升向略低于2%的目标。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