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专家称中国央行降息不代表政策立场转变

英专家称中国央行降息不代表政策立场转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3日08:0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专家表示,中国央行降息并不代表中国的货币政策明显放宽,最直接影响是降低银行借贷人的融资成本,特别是国有企业的融资成本,有利于为出现债务问题的企业抒困。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首席亚洲经济学家马克·威廉姆斯在最新研报中表示,中国央行降息的最直接影响是降低银行借贷人的融资成本,特别是国有企业的融资成本,有利于为出现债务问题的企业抒困。

威廉姆斯强调,降息并不代表中国的货币政策明显放宽,因为中国央行方面也强调,降息并不意味改变其中性货币政策立场。他说:“和大多数其他国家不同,中国基准利率和流动性状况的设定都是比较独立的。”

威廉姆斯表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并不是一个大的担忧因素,因为中国居民的工资水平和就业状况保持强劲。

对于央行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威廉姆斯表示,中国央行正鼓励银行内部形成更市场化的存款利率形成机制,这是实现利率市场化的关键一步。(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