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外媒:威廉王子首次访华不简单

外媒:威廉王子首次访华不简单

参考消息网2015年02月28日10:3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外媒称,威廉王子这位英国王室第二顺位继承人已于26日开始对日本和中国进行历时一周的具有历史意义的访问,并再次显示英国王室明星通常比职业外交官更受欢迎。

外媒称,英国威廉王子将于本周末前往中国,出席即将在上海开幕的GREAT“创意英伦”盛典开幕式。

据共同社2月26日报道,英国威廉王子26日下午抵达羽田机场,展开为期四天的访日行程。按计划,3月1日他将离开日本,赴下一个访问地中国。

《今日美国报》2月26日报道称,人们曾经看到过各个时期的威廉王子:令人怜爱的少年、热情奔放的大学生、精神抖擞的飞行员、幸福满满的新郎,以及殷切的新爸爸。

报道称,这位英国王室第二顺位继承人已于26日开始对日本和中国进行历时一周的具有历史意义的访问,并再次显示英国王室明星通常比职业外交官更受欢迎。

他于当地时间26日下午抵达东京,然后搭乘游艇游览了东京湾,最后在皇家庭院——滨离宫庭院上岸,在那里品茶并体验日本茶道。

威廉王子最近录制了一段视频,他在视频中用汉语祝全世界中国人农历羊年春节快乐。

报道称,威廉王子此行标志着其王室培训的又一步:王室和英国政府都希望,他能够帮助推动与远东国家,尤其是中国的关系。

据剑桥公爵(即威廉王子)的肯辛顿宫新闻办公室称,这是自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1986年访华以来,英国王室成员对中国最高规格的访问活动。

王室传记作者彭尼·朱诺对记者们说:“这不仅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访问,它还表明,威廉王子是多么受政府和外交部重视。毕竟,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旅行。”

这次是剑桥公爵单独对日中两国进行访问。他的妻子凯特王妃即将在4月迎来他们的第二个孩子。

在中国,他将参观一个大象自然保护区、植物园、紫禁城以及一座重建的北京四合院。在日本,他将在横滨向英联邦阵亡者墓地敬献花圈,会见日本著名茶道传人以及与2011年福岛海啸和核灾难的受害者交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