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凯投宏观:美四季度GDP放缓无碍 仍会6月升息

凯投宏观:美四季度GDP放缓无碍 仍会6月升息

FX1682015年02月28日09:5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凯投宏观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发布报告称,在经历第四季放缓后美国经济仍算表现良好。他依旧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份开始加息。

由于库存增加幅度缩小,同时贸易赤字扩张,美国四季度经济增速遭到下修,仍然优于市场预期。美国商务部(DOC)周五(2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年化季率增长2.2%,预期增长2.1%,初值增长2.6%,三季度增长5.0%。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发布报告称,在经历第四季放缓后 美国经济仍算表现良好。他依旧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份开始加息。

Ashworth表示,“可以忽略那些反对者,因为即便第四季GDP低于初值,但经济正快速增加就业”

美国商务部在当天的报告中指出,四季度消费支出攀升至四年高位,表明经济增长的潜力仍然强劲。

Ashworth评论称,“消费开支依然稳健,主要受到经通胀调整后收入增加推动。”

展望未来,他认为,第四季库存增长放缓对于2015年第一季GDP的拖累不会那么大,预计美国今年上半年GDP平均增速在3%。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