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旧金山联储主席:美联储6月中旬后随时可能加息

旧金山联储主席:美联储6月中旬后随时可能加息

汇通网2015年02月27日15: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了明确的鹰派言论称,美联储6月中旬后随时有可能开启加息。

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中,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发表了明确的鹰派言论称,美联储6月中旬后随时有可能开启加息。

在采访中,威廉姆斯对美国经济表达了非常乐观的前景,尤其是在就业方面。威廉姆斯表示,今年年底,美国失业率有望进一步降至5%以下,意味着美联储已经接近于开启加息通道,而自2008年以来,美联储一直维持接近于零的极低利率。

威廉姆斯表示,只有在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的情况下美联储才会加息。联储将会等待整个春季更多的经济数据才会在6月甚至更晚些时候宣布加息。Williams认为目前一系列经济数据已经几近满足宣布加息的条件。

威廉姆斯表示,还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促使美联储现在宣布加息,或许经过深思熟虑之后6月份将是美联储加息的时点。或许还会等待更久,但至少6月份是一个加息时点的选择,而且6月16-17日美联储将召开政策会议。

威廉姆斯希望美联储在决定何时加息的声明中剔除“耐心”一词,因为保留“耐心”一词将会限制美联储在加息时间上的选择。除非美联储要在今年底才宣布加息,否则还是会考虑从声明中剔除“耐心”一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