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今昔对比照展现纽约“前世今生”

今昔对比照展现纽约“前世今生”

国际在线2015年02月27日10:4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传奇摄影师托德·韦布1946年为纽约市拍摄的一组黑白照片向人们展示了二战刚刚结束时纽约的光辉。近日,《每日邮报》派摄影师埃德温·托雷斯亲赴纽约,专门拍下韦布摄影作品中的相同场景,向人们展示纽约市70年时代变迁。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5日报道,美国传奇摄影师托德·韦布于1946年为纽约市拍摄的一组黑白照片向人们展示了二战刚刚结束时纽约的光辉:帝国大厦耸立城中,街道上穿行着老式轿车。近日,《每日邮报》派摄影师埃德温·托雷斯亲赴纽约,专门拍下了韦布摄影作品中的相同场景,向人们展示纽约市70年时代变迁。

1946年,40岁的韦布作为一名海军摄影师刚从二战前线归国,他的作品不仅记录了纽约曼哈顿的宏大场景,还深入一些黑人街区,拍下了人们生活、工作的场景。(米粒)

纽约第二大道和东50街交汇处今昔对比图。1946年拍摄的图中还能看到克莱斯勒大厦,而70年后,这里已被其他建筑遮挡。(网页截图)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