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布拉德:美联储3月货币政策声明将剔除耐心一词

布拉德:美联储3月货币政策声明将剔除耐心一词

腾讯财经2015年02月27日09: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称,美联储应该会在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后公布的政策声明中去掉“耐心”一词,从而为该行提供在今夏开始加息的选择。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消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称,美联储应该会在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后公布的政策声明中去掉“耐心”一词,从而为该行提供在今夏开始加息的选择。

布拉德说道:“市场过于关注首次加息了。实际上,加息的道路才是真正重要的。”

布拉德整体来说是倾向于“鹰派”立场的一位美联储高官,他将美联储可能采取的加息措施称作是“正常化程序”。他预测称,美国的失业率将在今年下半年下降至5%下方,而2015年中的整体经济增长率将会达到3%。他在周四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希望正常化程序能稍微早些开始。这并不是紧缩;即使我们开始加息,也仍旧将是一种十分宽松的政策。”

布拉德表示,目前的政策利率较正常水平低了375到400个基点。他说道:“就业市场正在如此迅速地取得改善。如果失业率下降至5%以下了还不开始加息,那在我看来就有那么点儿过分了。”

上个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7万人,好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但与此同时,失业率则小幅上升至5.7%。

布拉德并非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的轮值投票委员,他周四发表的这一言论对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本周向美国国会作出的证词形成了补充。耶伦表示,美联储“至少在未来两次政策会议上”不会加息。

对于通胀问题,布拉德承认美国通胀率目前还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但他指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原油价格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大幅下跌。

美国政府周四公布数据称,1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环比下降0.7%,这一降幅略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但与此同时,不计入粮食和能源价格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则环比增长0.2%。

“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略微超出预期,我认为这将有助于稍微提振市场信心,使其相信通胀率正在重新走向目标水平。”布拉德说道。

布拉德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将会达到3%,同时还指出投资者需要开始用另一种方式来考虑增长问题。“以前的情况是如果经济增长率达到3%,那么就是符合趋势的增长。但在今天,如果经济增长率达到3%,那么就是较趋势高出1个百分点的增长。”他说道。在去年第四季度中,美国GDP的年化增长率为2.6%,相比之下第三季度为5%。

此前曾有批评人士称,在当前增强中的美国经济环境下,工资增长本应快于当前速度。布拉德对此作出回应称:“如果你想要美国的工资取得更大增长,那么就需要更高的生产力增长。美国现在面临的问题就是生产力较低。”

许多跨国公司都已经发出警告称,美元走强将令其未来的季度业绩受损,但布拉德则认为这只是种借口。他说道:“以前美元汇率也曾达到过这样的水平,但公司盈利还是在增长。我看不到现在为何做不到这一点的理由。”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用于衡量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一揽子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已经上涨了17%以上。但布拉德则表示,美元走强对整体经济的影响很小。他指出:“我们将寻求为美国采取最好的货币政策,而美元汇率则将去到该去的地方,这是因为(美元走势)依赖于其他人怎么做。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美元走势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欧洲央行做些什么。”

虽然美联储已经在去年秋天终结了其大规模的债券购买计划,并开始考虑加息。而与此相比,欧洲央行则在上个月宣布推出了自己的12.万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星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