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1月耐用品订单三个月来首增 制造业或企稳

美1月耐用品订单三个月来首增 制造业或企稳

汇通网2015年02月27日08:3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2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耐用品订单三个月来首次增长,显示制造业可能开始企稳,美国企业界不在乎全球市场疲软与能源企业减产的问题。

美国商务部周四(2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耐用品订单三个月来首次增长,显示制造业可能开始企稳,美国企业界不在乎全球市场疲软与能源企业减产的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1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一改去年12月的疲软态势,主要得益于大部件耐用品(如冰箱、汽车等可持续使用至少3年的耐用品)需求反弹。

数据显示,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为上升2.8%,好于预期的增长1.7%,前值修正为下降3.7%;美国1月扣除运输的耐用品订单月率为增长0.3%,好于前值修正后的下降0.9%,但不及预期值增长0.5%。

数据还显示,美国1月扣除国防的耐用品订单月率为增长3.0%,远好于前值修正后的下降3.3%;美国1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月率为增长0.6%,也好于预期值下降0.6%和预期值增长0.3%。

美国企业对机床和电脑等设备的需求增长,说明国内需求正在支撑制造业。不过,因为海外客户需求不旺、油价下跌导致石油企业限制投资,耐用品订单也受到抑制。

此外,虽然过去一年美国耐用品数据经常遭修正,但整体趋势仍足够表明美国工厂的客户需求正温和复苏。

德银证券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在报告发布之前表示:“在这种就业全面增长的情况下,很多行业都有贡献,总体上对所有开支都是一个吉兆,包括资本开支。如果全球经济增长走强,我们会表现更好。”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